• 设为首页
  • 工作邮箱
河南能源监管办关于成立河南省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抽水蓄能专业委员会的通知
2023-09-28 12:49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Aa

字体:
|
|






豫监能安全〔2023〕113号



河南能源监管办关于成立河南省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抽水蓄能专业委员会的通知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华中开发建设分公司、河南国网宝泉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回龙分公司、河南天池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河南洛宁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河南新华五岳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鲁山豫能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林州豫能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河南九峰山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河南巩义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量监督站: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和运行安全统筹协调工作,经研究并商有关单位,决定在河南省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下设抽水蓄能专业委员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水蓄能专业委员会工作职责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对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能源局、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研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2.分析研判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和运行安全生产形势,研究提出相关政策和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措施。

3.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研究分析通报电力安全典型事故,提出吸取事故教训、加强电力安全生产的对策措施。

4.承担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国家、省领导指示批示、会议精神决策部署在抽水蓄能电站的宣传、贯彻、落实等组织工作。加强抽水蓄能电站安全生产工作调研,组织典型经验交流、总结推广。

5.完成河南省电力安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抽水蓄能专业委员会组成人员

主  任:

谢利杰   河南能源监管办电力安全监管处处长

副主任:

王  伟   河南省能源局电力处副处长

成  员:

    皇甫晶晶 河南能源监管办电力安全监管处二级调研员

宋  伟  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华中开发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

李建光  河南国网宝泉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允龙  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回龙分公司副总经理  

杨聚伟  河南天池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兴彬  河南洛宁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  岚  河南新华五岳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赵  光  鲁山豫能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王伟浩  林州豫能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玉宾  河南九峰山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余  飏  河南巩义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柯  文 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量监督站河南分站负责人

    抽水蓄能专业委员会办公室设在河南能源监管办电力安全监管处,承担抽水蓄能专业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成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联络员。抽水蓄能专业委员会成员因工作变动等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报抽水蓄能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备案。



         河南能源监管办

                     2023年9月11日




















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公室                 2023年9月11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