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工作邮箱
河南能源监管办组织成立河南电力安委会抽水蓄能专业委员会并召开培训交流会议
2023-10-10 14:59 来源:河南监管办公室

Aa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升河南省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和运行安全管理水平,9月21日至22日,河南省电力安委会抽水蓄能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培训交流会议在南阳天池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召开,河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同志、河南省能源局相关领导、省内抽水蓄能发电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成立大会。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家能源局、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邀请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量监督站有关专家分别对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建设安全管理和质量安全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各参会人员对天池抽水蓄能电站开展现场观摩,并就安全生产管理进行座谈交流。

河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同志对抽水蓄能专委会成立表示祝贺,要求专委会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发挥职能,促进河南抽水蓄能安全发展。同时在会上深入分析了抽水蓄能发展存在的风险和挑战,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二是要严格落实责任体系,深化安全教育培训;三是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四是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建立完善奖惩机制;五是不断深化应急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河南能源监管办下一步将充分利用抽水蓄能专委会平台优势,加强各成员单位的工作交流,分享安全管理经验,共同提高河南抽水蓄能建设和运行安全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