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工作邮箱
‍资质许可业务办理指南
2024-01-09 10:29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Aa

字体:
|
|

为了方便企业办理电力业务资质许可和能源行业信用业务,进一步提升资质许可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现将国家能源局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的登录和使用方法说明如下:

一、系统登录入口和登录方式
    登录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公室门户网站,在“热点服务”栏目点击“电力业务资质许可和能源行业信用业务在线办理”,登录“国家能源局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点击“电力业务资质许可在线办理”。
   (1)新申请人第一次注册办理电力业务许可(发、输、供电类)、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新申请业务的,请选择“立即注册”进入注册页面办理许可业务。
   (2)持证企业第一次登录新系统办理电力业务许可(发、输、供电类)、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事项变更、登记事项变更、延续、注销、补证业务的,请点击“忘记密码”初始化密码后再办理相关业务。
二、资质许可业务咨询电话
    1.政务服务大厅联系方式
    承装(修、试)业务电话(0371)65683703、65836568;QQ群号613119976;
    发(输、供)电业务联系电话(0371)65837880;QQ群号285478406;
    地址:兴华北街与广场南路交叉口向南50米路西三楼。
    2.系统操作使用咨询电话
    系统操作使用过程中如遇人员和资料录入、下载、打印等问题,可拨打7*24系统客服电话:4006874109。
三、登录密码找回
    对于通过国家能源局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第一次登录办理业务的持证企业,请先点击“忘记密码”,按提示初始化密码后再办理许可业务,找回方式如下:
   (1)企业可通过原系统的预留手机号码进行密码找回。
   (2)若预留手机号码丢失,则企业需要将向河南能源监管办邮箱发送变更预留手机号码申请,该申请需写明变更原因,变更后联系人和预留手机号码,并需加盖企业公章。工作人员会按照企业提交的申请修改企业的预留手机号码,企业再通过该手机号码进行密码找回。
   (3)变更系统预留手机号码申请表(见附件下载)。
四、电力资质许可业务工作邮箱
河南能源监管办资质处:zzgzhenb@nea.gov.cn



附件下载:

◆ 变更系统预留手机号码申请表.docx


◆ 电力业务许可问答手册.pdf


◆ 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问答手册.pdf


◆ 【承装修】企业申请操作手册.docx


◆ 【发电】企业申请操作手册.docx


◆ 【供电】企业申请操作手册.docx


◆ 【输电】企业申请操作手册.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